爱心企业不留名捐赠100份报纸给太原福利院

本报公益订报活动推出后,受到不少热心读者的关注和响应,今日上午,一家不愿留名的爱心企业联系本报,要捐赠100份报纸给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14日下午,记者来到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现在收养的老人、孤残儿、弃婴、幼儿共约700多人,其中大部分都没有自理能力。在福利院设立的特殊教育学校二楼,太原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主任宿福清告诉记者,对于爱心企业公益订阅《山西晚报》给福利院,他十分高兴。“很多人没有关注过特殊教育,所以可能不了解特殊教育,也不了解我们的这些孩子,有了报纸,孩子们可以通过老师的讲解或者自己的阅读来感知外面的世界,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有益处的事情。”

  在一楼的一间教室,4个10岁左右的孩子正在练习拍打非洲鼓,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练习非洲鼓的几个孩子里,都有不同程度的智力或身体残缺,但是他们的乐感都很好。记者仔细观察,坐在前排的孩子清清(花名)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一直在用耳朵倾听,拍得也很有节奏感。“其实,每个孩子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是他们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宿福清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