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报告:互联网广告增速放缓 手机端仍有增长空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早间消息,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凯鹏华盈(KPCB)风投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周四公布了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Internet Trends report),这份报告相当于科技行业的“国情咨文”。这是她第23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

  这份备受市场期待的报告辑录了信息量最大的研究结果,其中包括哪些板块获得了融资、互联网采用率的进展情况、哪些用户界面正在引发共鸣以及未来的大事件将是什么等。

  在互联网广告方面,该报告指出,移动互联网广告支出仍有70亿美元增长空间,但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增速已经出现放缓。此外,“假新闻”和“数据门”事件也打击了广告主投放广告的信心。以下为报告指出的互联网广告领域未来发展趋势:

  1、手机端广告市场仍有70亿美元增长空间

  报告比较了美国用户2017年在纸媒、广播、电视、PC及手机五种主流媒介上的时间消费及广告支出占比。报告显示,纸媒、广播的时间消费占比与同期持平,分别为4%和13%;广告支出占比均为9%,出现降低。电视和PC端时间消费占比均出现下降,分别为36%和18%,其中电视端广告支出占比下降至36%;不同传统媒体,PC端广告支出占比与同期持平,为20%。

  手机是五种媒介中,用户消费时间和广告支出均出现上升趋势的媒介。报告显示,美国用户2017年在手机端的时间消费占比上升至29,广告支出占比上升到26%。报告认为,手机端的广告市场仍有约70亿美元的增长机会。

  2、网络广告支出增长放缓,手机端成带动主力

  报告显示,美国市场互联网广告总支出自2009年后持续增长,2017年已达到880亿美元规模同比增长21%,增速对比前一年的22%有所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1年PC端广告市场增速放缓后,手机端广告连续保持高额增长,市场规模2016年首次超过PC端,2017年则占据整个市场六成以上份额,成为网络广告支出方面的绝对带动主力。

  3、品牌安全成本提升 “数据门”打击广告主投放信心

广告
报告称,受去年“假新闻”及“数据门”时间的影响,广告主对网络平台广告投放产生品牌安全方面的担忧。这也意味着以用户和内容为主网络广告平台将会投入更多成本和技术用于内容真实性的核实。

  在此方面,报告引述了谷歌和Facebook的相关数据。2017年,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共删除800万个视频,其中81%被算法标记,75%在有观看记录前就已删除。此外,全年还有200万个视频因为不良内容标记,取消了广告收益。

  Facebook方面则在今年第一季度删除了5.83亿个虚假账户,其中99%的账户在被用户举报之前就已通过算法识别标记。平台还删除了2100万条猥亵内容,其中算法贡献86%;删除暴力内容350万条,86%来自算法标记;删除仇恨言论250万条,其中38%被算法标记。

  除技术投入外,内容识别及审核的人力成本也会提高。2018年,Youtube计划将内容审核人员规模扩大到10000人,而Facebook目前已经雇用了3000名审查人员,并计划再增加7500人。(周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