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恒信建设集团虚假宣传违反《广告法》误导购房者

近日,潍坊市多名市民反映恒信建设集团恒信御园、恒信.玫瑰公馆广告宣传页宣传语存在虚假宣传,与事实并不符合,误导购房者。

  

  在恒信御园的宣传页上,可以看见“40万平米世界级高尚生活范本”的字样在醒目的位置。据了解,房地产宣传语禁止使用词语,诸如:国家级、最高级、唯一、顶级、史无前例、万能均属于极限用语。有些房地产项目,在广告中使用“世界级、低密山水、学府大城”、“世界级皇家园林,国际级航母配套、满屋名牌9A精装”等内容。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依据《广告法》第五十七条规定,依法对违法者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处以罚款。

  

  在恒信.玫瑰公馆的宣传页区位一栏,可以看见“未来升值潜力不可限量”一行字。广告宣传中使用了宣传房地产项目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用语,比如:“地铁口增值物业,升值前景无可限量,三年保值回购保障”、“巨大升值空间,升值金铺”、“小投入,低门槛,高收益,头年投资回报率超6%,年递增10%及以上”等。上述广告语向大众宣传房地产项目能够升值,或者能够给购买者产生投资回报,属于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规定,依法对违法者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处以罚款。

  

  在恒信.玫瑰公馆的宣传页产品一栏,可以看见“稀缺多层,超高得房率”等词语,部分房地产楼盘在互联网及电视台、广播电视台、报纸、杂志等大众媒体上发布违法广告,“即买即升值、超高回报率、联排别墅、稀缺资源、升值无限”等广告语违反了《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依法对违法者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处以罚款。

  19日,记者致电潍坊市工商局,广告科室工作人员称我们一般会对潍坊的广告做一些监测,目前没有监测到没发现,可能在互联网上会监测到所说的情况。当记者问及是否存在监测漏洞以及监管问题时,办公室人员称任何系统你能敢说监测全面吗?现在暂时没有发现,我问一下其他同事有没有监测到再回复一下。

  记者电话采访了潍坊恒信建设集团工作人员,称自己不太清楚,会告知相关负责人,将情况说明,截止记者发稿前,并未接到潍坊恒心建设集团任何回复。对于此事,本网将继续跟踪调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