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奶粉中国经销商因互联网广告违法被罚10万元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7月21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18年典型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30件。其中,新西兰网红代购奶粉品牌A2中国经销商因使用未满十周岁未成年人形象进行广告宣传活动,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被处以10万元罚款。

  通报显示,至初牛奶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为对其经销的A2奶粉进行宣传推广,邀请艺人胡可参与其品牌网络直播活动,并使用胡可及其子的形象进行广告宣传。后该公司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自媒体使用胡可及其子的姓名和形象为其产品进行代言,而胡可其子当时实际年龄未满十周岁。至初牛奶贸易公司违反了我跟《广告法》第三十八条“不得利用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的规定。2018年6月,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0万元。

  据了解,原国家工商总局于今年2月部署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2018年上半年,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互联网广告案件8104件,同比增长64.2%;罚没金额达到11668.70万元,同比增长17.0%。

  除A2奶粉经销商,承德亚欧果仁有限公司、大连金英海产有限公司、漳州市赞柚果业有限公司、山东沂源鲁山山泉水厂、桂林荣和食品厂、重庆三六九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同辉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也在此次总局的通报范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