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要推出新的视频服务 掘金电视广告市场

亚马逊的子公司IMDB正在为一个新的Fire TV服务争取授权。
这个新服务是亚马逊拓展电视广告业务的最新举措。
今年亚马逊的广告收入预计为80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加大了在700亿美元规模的电视广告市场上掘金的力度。据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将为其4800万Fire TV用户推出一个免费的视频服务,该服务由亚马逊的子公司IMDB开发,通过投放广告来营利。

亚马逊已经在IMDB上播放过带广告的节目,也在其游戏网站Twitch上增加了视频广告,还在其主力视频服务Prime Video上投放了NFL广告。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预计亚马逊将在Prime Video欧洲版的一些体育赛事节目中投放广告。

亚马逊的广告业务以搜索广告和在其网站和web上销售的产品赞助为主,这些业务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亚马逊的其他业务。亚马逊盈利报表的“其他”项目大部分就是由它构成的,今年第二季度它的增幅为132%,达到22亿美元。华尔街公司Cowen估计,今年这些业务将带来80亿美元的营收。但这在亚马逊今年预计的2000亿美元营收中只占一小部分,而且远远落后于Facebook和谷歌的数字广告收入。仅在第二季度,Facebook的广告收入就达130亿美元。但亚马逊拥有海量购物数据,有机会成为Facebook的劲敌。

纽约The Media Kitchen的媒介采购员安德鲁·桑多瓦尔(Andrew Sandoval)说:“亚马逊拥有非常棒的数据,如果我能追踪到是那哪些亚马逊用户购买了产品,并针对他们投放广告,那就厉害了。”

新的Fire TV服务

这个新的Fire TV服务与亚马逊的无广告订阅服务Prime Video是分开的,Prime提供原创节目以及电视台的新节目,已经成为Netflix的主要竞争对手。 而这个Fire TV服务暂名Free Dive。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与各大电影公司进行谈判,以获得已经在电视台播出过的老节目的播放权。

这表明Free Dive和Roku旗下的Roku Channel很类似。Roku是Fire TV在流媒体设备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据调研公司eMarketer估计,今年Roku拥有5900万用户,领先于Fire TV。

Roku Channel是一个app,可以在Roku支持的设备和智能电视上播放免费节目,靠投放广告来营利。这个app的广告收入是Roku平台业务增长的重要动力,它上季度的营收达到9000万美元。而且Roku最近还宣布将在web上和非Roku设备上推出Roku Channel。

如果Free Dive和Roku Channel类似,那么它针对的也是电视广告市场很少一部分客户。YouTube和Facebook都曾经尝试过吸引电视台的那种大型广告客户,但收效甚微。

不过,对于亚马逊来说,广告本来就已经是该公司发展最快的业务之一,拓展视频广告业务可能会取得显著成效。广告业务的利润率(第二季度为5.6%)可能高于亚马逊的整体利润率,毕竟零售业的利润率非常低。

知情人士称,不少广告主渴望利用亚马逊精准定向的潜能,亚马逊觉得,通过向他们提供更多的视频资源,就有机会像Facebook和Google那样获取大笔广告收入。

去年在亚马逊上购买NFL广告的广告主为30秒长的广告支付了280万美元 ,在整个赛季期间,他们都可以在亚马逊网站上投放广告。亚马逊也和NFL续签了2018年和2019年赛季的视频交易。

在欧洲,Prime已获得一些体育赛事节目播放的许可权,例如一些足球赛。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正在研究在一些体育赛事中播放广告,但他拒绝透露是哪些广告。

亚马逊还扩大了直播平台Twitch上的视频广告业务。Twitch在游戏社区人气很高。亚马逊最近宣布将在之前无广告的Twitch付费版中加入广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