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升腾讯目标至340元 广告向好惟游戏前景不明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腾讯(00700)第三季收入按年增长24%,大致符合预期,而非通用会计准则盈利按年升15%,则胜预期,期内广告及支付业务收入趋势向好,惟网上游戏业务前景荣辱互见。野村将腾讯的目标价微升1.5%至3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野村报告指出,腾讯季绩优于预期,主要受惠于非营运收入,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按年增长7%)、网上广告收入(按年升47%)以及其他业务(主要是支付及云业务升69%),均令人惊喜,惟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的收入按年下降15%,比野村估计跌5%更差。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营运利润率按年收窄3.5个百分点,主要因为业务组合由高利润的网上游戏转移至其他业务。

  野村已将腾讯2018╱19年度的营运利润下调6%╱3%,以反映较低利润率,但收入预测则维持不变。随著非营运收入预测上调,腾讯的非通用会计准则盈利预测亦分别提高11%╱5%。

  野村预期,腾讯第三季手游业务收入按季上升,受惠于季节性因素以及季内推出几个大热游戏。腾讯透露,在游戏推出计划内拥有15款已获商业化批准的游戏。至于管理层并无确认何时可恢复游戏审批,野村认为可以理解,野村仍然估计明年首季当局会重启游戏审批,但相信食鸡手游《PUBGMOBILE》将难以获批,不过腾讯仍有大量优质游戏,可于明年推出市场,包括《地下城与勇士》。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