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强化广告监管工作 推进广告诚信建设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湖南省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采取“四抓”措施,不断强化广告监管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告宣传正确导向,进一步推进全县广告宣传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抓法规宣传。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利用不同时机,大力宣传《广告法》、《广告管理条例》及《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举办“互联网+新型广告模式”专题讲座,提高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和广告主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是抓重点监测。在原有基础上,更新广告监测设备,加强对医疗、药品、食品、保化品以及家电广告等为重点的监测,充分掌握违法广告发布动态和趋势,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预见性。今年来,该局共监测电视、网络媒体等类别广告769条次,依法认定媒体涉嫌违法广告56条次,下达《责令暂停发布违法广告通知书》10期,停止发布违法广告35条,从源头上遏制大众传播媒介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三是抓违法查处。加大重点检查、日常巡查力度和密度,督促、指导广告经营者和发布者强化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严防虚假违法广告传播。加强与卫划委、文广新局、电视台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严查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低俗广告、虚假宣传广告及野广告,有效解决广告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办各类违法广告案件18件,有效地震慑了虚假广告违法行为。

四是抓制度建设。该局进一步完善大众传媒广告监测监管“五步法”工作制度及工作人员职责,从制度上保证广告监测工作落实和效能发挥。同时,实行违法广告公告制度,及时通报广告监测和违法广告案件查处情况,促进广告监测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谢交进 李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