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吧集团将亮相MWC2019,5G助力互动广告飞速发展

6月6日,工信部下放5G商用牌照,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在5G时代,除了移动通讯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可预见地直接受益,还有诸多潜在相关行业将实现产业升级。6月26—28日,围绕5G主题,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MWC上海即将启幕。除了硬件类华为、中兴、小米等企业摩拳擦掌,预备携带最新产品亮相展会,对于应用软件等大类的科技公司来说,这场盛宴也是展示企业实力的绝佳时机。
来自兑吧集团的互动广告负责人吕斌介绍,广告行业的变革始终紧跟着通信技术更新换代的步伐,3G网络向4G网络的变迁,使得广告行业完成了从PC时代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过渡。当5G终端和网络全面普及之后,广告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与视频相结合的强互动、可沉浸的视频互动广告将实现突破型进展。

具体从广告类型上来看,借助5G的科技,视频或将成为主要的广告传播形式。近日,普华永道发布了《中国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2019-2023》报告,报告指出,5G将推动OTT视频需求快速增长。2018年,中国OTT视频市场实现了显著增长,收入为58亿美元,成为主要广告商最新且增长最快的平台。预计未来5年将保持20%的复合年增长率,2021年收入翻倍,至2023年达到147亿美元。综合分析来看,受益于5G增强型移动带宽、可靠低延时两大优势,未来视频广告形式将更加符合用户的阅读习惯。
吕斌表示,当前互动广告的展示渠道,主要是全行业各类APP的流量入口,比如icon、消息中心、活动中心、通知栏、橱窗位等,通过H5形式加载互动活动,从活动中实现规模化广告变现。在4G网络下,H5加载视频的清晰度很差,而5G的到来能够完美解决这一难题。在此基础之上,视频互动广告或将诞生,以更深的交互体验将广告内容与受众紧密结合。此外,5G或将能够助力互动广告从二维平面转向三维世界,在VR等新兴技术中心,诞生全新的广告体验。对于广告主来说,用户体验的上升意味着广告点击率的快速提升,而5G的技术还将助力广告平台更精准地分析用户行为,从而实现精准高效的广告投放。例如游戏分发,目前的分发渠道主要集中在应用市场和信息流。5G的普及会突破大包体游戏在各类流量场景下的下载速度难题,将大幅提升游戏分发效率。
伴随着随着5G的热潮,我们相信更多的软件类公司将获得繁荣的发展。6月26—28日,兑吧集团将亮相MWC2019上海展会,届时将带去互动广告的创新玩法,值得期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