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3月至今清理违法违规户外广告牌匾1158处

龙头新闻讯(记者 李丹)6月30日,竖立在南岗区龙门大厦楼顶的4块巨型高空违法违规广告被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自3月18日以来,哈尔滨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户外广告牌匾规范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各类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1158处,其中拆除广告957处,拆除牌匾201处。
据介绍,龙门大厦地处市中心位置,是超过20层的高层建筑,在其楼顶四周违规设置4块巨型的广告牌,这些广告牌匾每个高10米左右、宽25米左右,不仅影响了城市市容,更容易产生安全隐患。6月30日,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这些巨型高空广告牌匾并运走。

集中整治哈站周边和二环路沿线户外广告
自3月18日以来,哈尔滨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户外广告牌匾规范整治行动。在全面清理整治户外广告和牌匾乱象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了哈站周边、二环路沿线、友谊路、尚志大街、中山路、红军街户外广告和牌匾整治工作,重点拆除了单立柱广告、桥体广告、电子屏广告、楼顶广告牌匾等违规户外广告和牌匾。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各类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1158处,其中拆除广告957处,拆除牌匾201处。
下一步,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拆违力度,对机场路上违规设置的各种广告牌进行高强度集中整治。
打造精品街路 引领户外广告提档升级
为了做好2019年户外广告和牌匾11个精品商圈、40条精品街路提档升级工作,全市城管部门对融江路、朗江路、和平路、哈西大街等各区精品街路、商圈户外广告和牌匾设置进行点对点现场指导,同时对各区精品街路、商圈广告牌匾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审核指导,对标准不高、“千店一面”、表述不清等不当之处予以调整。
同时,哈尔滨市城管局还要求各区对重要点位建筑牌匾广告整体规划设计,在设置形式、色彩搭配、版面体量、等方面进行统一整治规范,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目前,哈尔滨市道里区已经打造了新阳路、友谊路及友谊西路等多条牌匾广告精品街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