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和广告业务助虎牙第二季营收同比大增93.6%

虎牙第二季度直播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3.7%,达到人民币19.215亿元(约合2.799亿美元)。广告和其他营收达到人民币8900万元(约合1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650万元增长91.3%。

 

腾讯科技讯 虎牙(纽交所证券代码:HUYA)周二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虎牙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0.105亿元(约合2.929亿美元),同比增长93.6%;归属虎牙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18亿元(约合17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21.254亿元实现扭亏。

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表示:“我们再次提交了稳健的季度财务数据。关键财务和运营指标稳步增长,凸显了业内行之有效的战略和强大的执行力。2019年第二季度,受与几家领先游戏工作室加强合作和电子竞技价值链整合的推动,平均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7.3%,环比增长16.2%。虎牙对移动的关注也继续产生效果,成为营收增长表现背后的强劲驱动力。本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93.6%,首次突破人民币20亿元大关,进一步展示了我们通过虎牙平台提升用户参与度和多元化内容类型货币化的能力。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在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的领导地位,并增强在全球的影响力。”

一、净营收高速增长

虎牙第二季度总净营收同比增长93.6%,达到人民币20.105亿元(约合2.929亿美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为10.383亿元。虎牙第二季度总净营收的高速增长,得益于直播、广告和其他营收的高速增长。

 

二、净利持续转正

第二季度归属虎牙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18亿元(约合17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21.254亿元实现扭亏。虎牙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净收益为人民币0.52元(约合0.08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净亏损为人民币13.70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虎牙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704亿元(约合24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054亿元增长61.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虎牙的每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73元(约合0.11美元),去年同期归属虎牙的每股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37元。

 

三、流媒体直播营收高速增长

虎牙第二季度直播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3.7%,达到人民币19.215亿元(约合2.79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9.918亿元,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每付费用户支出增长,以及虎牙平台上的付费用户数量增加。付费用户数量的增加主要受虎牙的移动化战略、虎牙平台上内容产品的多样化,以及将活跃用户转变为付费用户的持续努力所推动。每付费用户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内容吸引力的增强、用户体验的改善和产品功能的升级推动。

 

四、广告和其他营收高速增长

虎牙第二季度广告和其他营收达到人民币8900万元(约合1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650万元增长91.3%。这一增长主要受游戏广告主需求的增长,以及对虎牙品牌在中国在线广告市场的进一步认可。

 

五、营收成本与营收增速同步

虎牙第二季度营收成本达到人民币16.748亿元(约合2.4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720亿元增长了92.1%,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营收分成费用、内容成本、带宽成本、以及员工数量增加所致。

虎牙第二季度营收分成费用和内容成本达到人民币13.556亿元(约合1.9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612亿元人民币增长105.0%,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虎牙平台上销售虚拟商品的费用增加,虎牙持续投资诸如电竞赛事等内容的成本增长,以及对国内和国外内容制作者支出的增加。

虎牙第二季度带宽成本达到人民币1.957亿元(约合28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610亿元增长21.5%,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虎牙平台上平均月活跃用户数量增加以及直播流视频质量提升等拉动了带宽使用量增加所致,但被虎牙带宽利用效率增强以及新技术部署量增加等部分抵消。

 

六、运营支出增速放缓

虎牙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993亿元(约合43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02亿元增长36%。

其中,研发开支达到人民币1.054亿元(约合1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000万元增长了75.8%,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与研发人员数量的增加,以及2018年下半年新授予的股权奖励支出的增加。

销售与营销开支达到人民币1.196亿元(约合17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170万元增长了186.9%,主要归因于公司产品及国内外市场品牌认知度相关的渠道及营销费用较高,包括电子竞技活动及各种营销渠道的推广费用。

总务与行政开支达到人民币7430万元(约合10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850万元下滑16.0%,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推出的奖励计划相关的股权奖励开支减少,但被管理人员数量的增加所部分抵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