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行做婚庆玩失踪?一招“引蛇出洞”让他现了身

近日,新吴法院执行干警赴盐城市建湖县,用一招“引蛇出洞”当场抓住“失信被执行人”,成功的执结了一起旧案,执行款全款执行到位,有力打击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嚣张气焰。
王某在江苏省建湖县从事婚庆典礼业务
有一天他收到一条微信
李某
你好,我是老王介绍的,听说你家场景布置的很新颖,我儿子十周岁生日,麻烦帮我布置一下生日宴会场可以吧?
王某
可以,你很有眼光的,我是专门做会场布置的,有十多年的经验,大家都知道我的。对了,老王是哪位啊,我好像没印象了。
李某
以前你一个客户,逢人就夸你给他儿子生日宴布置得好,我这不才来找你的嘛。你收费怎么样?
王某
这要看你具体有什么要求了,我们可以见面详谈的。

约好了时间地点,王某信心满满地来到建湖县某茶餐厅和李某谈“生意”。谁知谈了没几句,几位身穿制服的执行干警出现在了王某眼前。
你好,我们是新吴法院执行局,这是我的工作证。
执行干警出示证件后并说明来因后,王某十分慌乱。称公司一直是其父亲在经营,具体情况不清楚。

原来,王某是盐城一家机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因与无锡某物资公司发生买卖合同纠纷欠下了货款。2018年8月31日,新吴法院判决王某公司应向无锡某物资有限公司支付货款、逾期付款利息损失及其他费用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公司始终未付款。同年10月19日,新吴法院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前往王某公司注册地盐城市建湖县进行现场调查,却未发现王某公司的经营场所。王某在电话里称,目前该公司已不再经营,对外欠债很多,暂时无力偿还。经过多方调查,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公司账上有3万元存款,便立即扣划并发还给执行申请人。因无法找到王某下落且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的线索,该案法院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今年7月份,执行干警获悉王某开始在建湖县做婚庆典礼业务,因王某以各种理由拒绝出面解决问题,执行干警建议申请人以办宴会需要场景布置为由约王某见面。申请人公司负责人李某用新注册账号添加王某为好友,成功将王某引出。
王某见到执行干警后,推托称之前的机械公司法定代表人是自己,但实际经营是自己的父亲。执行干警立即严肃告知其王某作为法定代表人,其公司拒绝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可决定对其采取罚款、拘留措施。

面对法律威慑,王某终于绷不住了,表示愿意偿还欠款,但目前公司经济状况确实困窘,希望对方可以做出一定的让步。申请人李某当场表示同意做出部分让步,但必须立即支付。最终,双方当事人同意扣除前期已经执行到的3万元,余款付4.5万元即可。经过两个小时紧张筹款, 王某当场交付4.5万元现金给李某,本案顺利执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