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免费送电视但要看广告,这种坑你能接受吗?

“电视开机要看广告,关机也要看广告?”“十秒钟广告就忍了,可是很多广告时间居然达到20秒到30秒,甚至更长,这要怎么忍?”近来,智能电视的到来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但随之而来烦人的开关机广告也引发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满。

10月10日,针对智能电视强行植入开机广告的问题,江苏省消保委结合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消费调查情况,依法约谈海信、创维、夏普、长虹、小 米、海尔、乐视7家电视企业,并提出履行售前告知开机广告、提供广告一键关闭功能等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方案,若不配合整改,省消保委不排除将发起公益诉讼。
消息一出,大量消费者拍手称快,表示这次更改很可能会从此进入没有开机广告的时代。但也有用户表示,“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没有了开关机广告,品牌厂商可能也会增加智能电视的价格,这也会是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长期“保卫战”。
现在电视卖的不是产品本身,而是广告
回想早期的电视,少有开机广告,遇到最多的大不了就是几片雪花。台节目也不多,几个台换来换去,但大家都能看得不亦乐乎。不过那时候能买得起电视也就那么几个万元户,因此,每次看电视就跟村里开会一样,几十个家庭集合在一起。不过话说回来,在那个年代,能制造电视机的厂商也就长虹、康佳、海尔等几家,不仅电视不播广告,就连乡下刷墙的电视厂商广告也不多。

要说电视卖广告,从某种程度上讲,其实是来到了彩电时代,有了智能电视和普通电视的区分,传统电视没什么人看了,广告就更少了,而智能电视多人看了,广告就开始来了。
其实为了能让大众接受广告,提高看广告的体验。厂商们也下了不少的苦工。什么8K、大屏幕、AI等等,基本上能用到电视概念上的提升都用上了。虽然,近几年来,国人电视开机率在不断下滑,但不得不承认,随着各方面的优化,以及某些用户付费服务的增添,电视广告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
看到这里,或许有些朋友就有疑问了,为什么电视厂商们就总想着做广告、卖广告呢?一心一意卖电视不好吗?
原因很简单,因为现代人对电视的需求性大大不如以前了。奥维云网(AVC)发布三季度彩电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中国彩彩电市场零售量仅为1034万台,同比-3.6%;零售额277亿元,同比-10.4%。
消费者对于电视需求的降低,也并非近期的事情了。整个电视市场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就开启了连续四个季度都呈现下滑的态势,而低迷更是成为了市场常态。此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就表示,2019年三季度彩电销量还是维持低位水平,产品单价持续下滑,全行业处于亏损状态。

电视销量大幅度的降低已是事实,电视厂商连年亏损更是不能忽视的残酷。比如像乐视那样的厂商就连员工工资都快搭上去了,但是如今市场还在打价格战,千元电视都层出不穷,单纯依靠售卖电视机博取的利润已不多,如果价格战继续下去,“百元级”的电视满大街也不是不可能。事到如今,电视厂商如果还不卖广告,那真的就没啥好卖的了。
假如免费送电视,但要强制看广告,能否接受?
大多数电视厂商连年亏损,如果一味单纯的禁止电视机厂商开屏广告的话,背后延伸出的利润空缺或许还得消费者自己“买单”。当然,部分有实力的厂商是可以强制性关闭广告,不以广告盈利,但对于其他处于亏损状态下的电视厂商来说,又实在难忍“送上门”的广告植入诱惑。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广告无处不在,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未来,智能电视更会是互联网的一个终端。所以说,如果说,如果没有更好的方案出来,贸贸然的禁止电视厂商播放广告困难度还是比较高的。
那如果免费送电视,但是要强制看广告,大家又是否能够接受呢?说实话,小编其实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毕竟不花钱得来的东西,我也实在给不了自己一个挑剔人家毛病的底气。
总结:虽然说,这次江苏省消保委约谈情况,但未来的智能电视行业取消电视开机广告情况还需要一段时间。作为消费者一方,其实还是蛮向往可以完全取消电视开机广告的,但也同样会担心最终买单的还是我们自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