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国一盘棋,战“疫”作出青海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坚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思想,动员全省力量支援湖北、支援武汉。

“我自愿出征,服从组织,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护佑生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敢打必胜,不辱使命,平安回家。”1月28日下午,我省首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驰援湖北,来自全省16家医疗机构的135名医护人员的誓言响彻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2月4日,由全省25家医疗机构的10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省第二批医疗队也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

在湖北武汉第一线,来自青海的第一批医疗队医护人员在武汉市新洲区两家医院不怕疲劳,连续工作,截至16日24时,收治确诊病例140余名,其中危重症患者20余例,治愈出院14例。第二批医疗队医护人员进驻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2月13日,青海支援湖北物资运输车队载着价值1200余万元支援物资的车队,昼夜兼程近1600公里奔赴湖北省武汉市,将青海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传递给湖北人民。车队载运的是包括50吨牛羊肉、16吨牦牛肉干、44吨酸奶、493箱饼干、350箱五谷干面、50吨84消毒液及玉树藏族自治州牧民群众自发捐赠的冬虫夏草等物资。

2月13日,中共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给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发电,表示深切慰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了青海人民与湖北省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一起战胜疫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并从医护力量、医疗资源、生活物资等方面支援湖北。

2月14日,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晓东给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回电,对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及青海人民与湖北省心手相连、守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英雄的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信心。

此外,我省及时准确向国家通报数据、回应社会关切。2月18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组织召开的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报告培训视频会上,我省因新冠肺炎疫情数据信息报告及时准确,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领导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的表扬和肯定。

从1月20日起,我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要求,及时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工作,全省各级医疗卫生健康机构和疾控机构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发现与报告。截至2月22日,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共召开了9场新闻发布会,详尽介绍我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有关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热点问题,有效地引导了舆论,凝聚了力量,提振了全社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