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二婚女人的后悔:盲目追求爱情,再婚后的生活却不如头婚

婚姻需要两个人的经营,而不是结了婚就算完成任务,也只有彼此间去用心的经营和付出,婚姻才能营造出幸福感,但是很多人却不懂得这个道理,特别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间的关系却是渐行渐远,不再有着曾经的甜蜜和美好,有的只是乏味和平淡,想要真正的携手共度余生,反而变得不容易了。


如今的社会,闪婚闪离已经见怪不怪了,一见钟情就能快速领证结婚,一言不合也能冲动的离婚分手,很多人对婚姻的质量也越来越看重,更不愿在婚姻中委屈自己,既然觉得不合适,那就别耽误彼此,各自重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就好,只不过再婚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徐露的第二次婚姻就是如此,再婚3年来,才知道身处其中的不易,当初以为追求的是自己的幸福,到头来才知道自己的幸福早已失去,如今的生活过得还不如第一段婚姻了。


徐露当初是通过相亲认识了前夫,看重的也是他的老实本分,只不过前夫不懂得情趣和浪漫,对自己虽然是真心实意的好,但是徐露的内心总感觉差了点什么,太过平淡的生活让自己对婚姻失去了向往,最后徐露果断的选择了离婚,不管父母如何反对,前夫如何挽留,徐露都坚决要去追求真正的爱情。


离婚之后,徐露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丈夫也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两个人很快就找到了很多共同话题,相比于前夫的沉默寡言,现在的丈夫要幽默风趣多了,节假日会送自己礼物,每天都会对自己说着甜言蜜语,一开始,徐露也享受到了爱情的甜蜜,更加坚定自己离婚是件正确的事。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徐露渐渐发觉丈夫对自己总是有着防备,工资不愿上交,自己跟他要钱也总是找借口推辞,做事也经常不会跟自己商量,而且还把所有的家务都推给了自己,每次生气他就象征性地哄几句,最后也懒得跟自己沟通了。


更让徐露接受不来的,是丈夫经常跟前妻联系,每次徐露一闹,丈夫就会说:她现在一个人带孩子不容易,我能帮的自然要帮了。徐露对二婚的日子越过越失望,丈夫的心里还有着前妻,他们之间还有个孩子,不管如何做,都感觉自己像个外人。

徐露非常的后悔,前夫虽然没有情趣,但对自己却是真心实意的,工资会上交,自己想要什么也会买给自己,就是不太会说话,也怪自己,盲目地追求所谓的爱情,却不懂得经营自己的婚姻,以至于真的失去后才感到了后悔。


婚姻需要彼此间的经营,否则再深的感情也会在婚后面临崩溃,每个人的性格也都不同,有的人会把爱停留在嘴上,有的人却会付诸行动,你不能因为对方没有情趣,不懂得浪漫就认为他不爱你,或许只是表达爱的方式不同而已。

对于二婚夫妻来说,彼此间的坦然相待很重要,若是不能够真心的接纳对方,那半路夫妻都是贼,只会彼此防备着,特别是涉及到利益和孩子的时候,想要真正的携手共度余生,彼此间就要先交心,否则二婚还不如头婚的好,毕竟需要处理更多复杂的问题,很有可能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闹矛盾,最终让婚姻重蹈覆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