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准新娘脱下婚纱穿上“战袍”

对于女孩来说,婚礼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它应该是浪漫的,是唯美的,是值得期待的。但有的人却主动选择延期,只是为了坚守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 而柯城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周瑜,就是其中一位。


距离婚期还有十几天时,她成了“落跑新娘”

3月19日是周瑜举办婚礼的日子。按照原定计划,这些天,她和未婚夫应该在为婚礼做着最后的准备。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瑜推迟了婚期,脱下白色婚纱,换上白色“战袍”,义无反顾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3月6日晚上,周瑜正甜蜜地和未婚夫一起布置着婚房,突然接到了驰援开化县的号召,她与未婚夫商量后决定将婚期延迟,并主动要求奔赴开化一线。“偶像剧里女主角的剧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没想到我也成了一位’落跑新娘’”周瑜笑着说道,虽然疫情很突然,但是自己没有片刻犹豫,简单收拾了装备,就和同事们出发了。


从开化衢江再到柯城,她和同事们与病毒赛跑

3月13日是周瑜最忙碌的一天,和同事们争分夺秒在开化县奋战7个昼夜,完成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后,刚准备到酒店稍作休整时,就接到了采样队需要“转战”衢江区廿里镇的通知。

3月14日,在经过24个小时“连轴转”之后,周瑜又和同事们从衢江区廿里镇“转战”柯城区,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白天气温不低,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隔离面罩,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在太阳下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晚上又经历倾盆大雨,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脸颊被勒出伤痕、手指被汗水浸泡的肿胀。因防护在身,不能喝水、不能上洗手间……这是一场硬战。

3月14日晚上10点32分,周瑜和同事们刚从核酸检测点上下来,在西区定点酒店进行休整。“前面一批同事刚出发去了新的核酸检测点,我们这一组在酒店待命,随时准备出发。”从3月7日到3月14日,他们已经连续奋战了8天。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带给她无限的力量

在接到驰援开化县的号召后,周瑜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把周末回家一起筹备婚礼的未婚夫“晾”在了家里。回忆起驰援当晚,周瑜略感歉意。

“你在那边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婚礼推迟没关系,眼前的事情最重要。”出发开化,准新郎和准婆婆对她千叮咛万嘱咐。身在抗疫一线,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带给她无限的力量。

休息间隙,当有人问起她,直接就把婚礼取消了后悔吗?她笑着说:“我的爱人,我的家人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的婚礼可以等,但疫情不能等!更何况,婚礼之后还可以举办嘛。”

周瑜的未婚夫在丽水工作,自去年10月领证后,由于工作比较忙,他们一直未举办婚礼。“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山花烂漫时,我再举行婚礼,我愿做他最美的新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