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店跑路?新人租借的婚纱没了着落

婚期将至,可预订的婚纱却突然没了着落,这让成都的曹女士格外糟心。

近日,曹女士在网络上发帖反映,半年前她在成都一家婚纱店租借婚纱,并交了租金,但从今年2月开始,就联系不上该店的工作人员了。

5月1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婚纱店大门紧锁,门口贴有暂停营业的提示,多张法院传票通过门缝被塞到店内。附近一商户称,这家疑似“跑路”的婚纱店已关门两三个月了。而商铺出租方工作人员表示,该店还欠近30万元租金。

遭遇

婚礼还没办,婚纱店就“跑路”

曹女士告诉记者,去年8月,她和爱人在某影楼拍摄婚纱照时,工作人员向他们推荐了帕拉国际的婚纱。

“后来我们去他们店里订了婚纱,交了2000多元租金。”曹女士说,自己的婚礼定在今年7月,可从2月开始,帕拉国际婚纱店的工作人员不回消息,她就意识到可能是“跑路了”。

曹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巴中的袁女士也是帕拉的客户之一。袁女士和丈夫在今年2月中旬举办了婚礼,婚纱也是通过同一摄影工作室推荐在帕拉国际婚纱店租借,除租金外还交了3000元的押金。婚礼结束后,袁女士将婚纱寄回,可帕拉国际婚纱店再也没有了消息,押金至今未退回。

走访

店门紧闭,店内有多张传票

“这家店已经‘跑路’了,都关门两三个月了。”帕拉国际婚纱店附近一商户说。

5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锦江区仁和春天人东店6楼的帕拉国际婚纱店发现,该店大门紧锁,门口贴有茂业仁和春天(人东店)的提示:“尊敬的帕拉婚纱客户:您好,目前该品牌因经营问题暂停营业……”

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店内挂有多种款式的婚纱,仍保留有电脑、桌椅等物品。而在近门处,塞有多张法院传票,均以“租赁合同纠纷”为案由,将帕拉国际经营主体四川帕拉颂婚纱礼服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天眼查显示,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今年2月21日,四川帕拉颂婚纱礼服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摄影工作室:

聘请律师,协助客户追回损失

记者走访发现,推荐客户租借帕拉国际婚纱的某摄影工作室位于帕拉国际婚纱店楼上。店内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和帕拉国际确有合作,但发现该店经营出现问题后就立即终止了合作。

“帕拉国际公司目前情况我们不清楚,因为不是一家公司。”针对此事,该工作室另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已经安排专人负责,协助顾客进行维权,目前已聘请律师团队。“我们会协助自己的客户,直到追回损失为止。”他说。

仁和春天工作人员赵女士说:“我了解到的是他们(帕拉国际婚纱)差了我们近30万元的租金,一夜之间就‘消失’了,我们也措手不及。”她介绍,商场方拨打该婚纱店老板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商场方已经报警,将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仁和春天人东店前台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该地属于租赁区,具体情况她不知情,但有类似情况的消费者可到前台登记情况。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苟春 摄影报道

“追踪到底云投诉平台”参与方式

2.打开“封面新闻”客户端,点击进入青蕉页面#云求助-云投诉#话题在线留言互动。

3.可以通过封面新闻官方微博、微信或抖音账号,以及青蕉视频官方微博进行留言,发起求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