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全力推动 广告业快速发展

3月9日上午,河北省广告协会在石家庄组织召开了河北省广告协会第五届第六次理事会。据介绍,2018年,省广告协会将在抓住机遇,全力推动我省广告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完善自律机制,全力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严格自律加强自我监管

据介绍,近年来,省广告协会围绕规范市场秩序,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自我监管、严格自律制度做了大量工作。2017年,省广告协会联合省工商局在河北外国语学院参加了“河北省2017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图解《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宣传了河北省广告监管工作主要措施和成效,列举了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的主要特征等。此外,河北省广告协会还在2017年召开了“京津冀广告人才座谈会”、举办了2017中国(秦皇岛)户外广告论坛、联合京、津两地联合举办“京津冀国际广告节”等活动。

开展河北省

广告企业资质认证

同时,省广告协会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开展河北省广告企业资质认证。省广告协会利用会议、走访、调研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资质认证的重要性,广告企业申报积极性大大提高。

抓紧谋划

支持我省广告业发展

据介绍,在2018年,省广告协会将抓住机遇,全力推动我省广告业快速发展。如围绕京张冬奥会的举办,展开广告监管、广告发展布局研究等。

省广告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好较有影响的活动,扩大河北广告业的影响。2018年省广告协会将继续承办“2018(秦皇岛)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参与主办“京津冀国际广告节”,谋划开展“京津冀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

全力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2018年,省广告协会将会继续完善自律机制,全力推动行业诚信建设。注意导向问题,坚决摒弃《广告法》明令禁止和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违法广告,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植根河北、热爱河北的传统,通过广告作品主动宣传展示燕赵大地的风土人情、精神风貌,凝聚和彰显具有明显河北特色的广告冀军的核心价值。

据介绍,2018年,省广告协会将重点围绕三方面开展工作: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培训,面向会员单位举办培训班、座谈会、研讨会,有效提升广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增强守法经营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面向广大消费者进行普法宣传,切实提高消费者知假辨假能力,提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启动行规行约订立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通过民主方式订立守法自律公约,公开曝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及违法企业名单;大力推进我省公益广告发展。

此次会议还批准了15家广告公司加入协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