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有200万盗版客户端用户 既不付费也不听广告

腾讯科技讯 3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流媒体音乐服务上的立场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除了为新用户提供三个月的免费试用之外,如果用户决定继续使用Apple Music,那么就要缴纳每月9.99美元的订阅费。但Apple Music最大的竞争对手Spotify在订阅模式之外,还提供了免费的增值服务。用户可以免费欣赏音乐,但是每首歌开始之前都会播放一段广告,同时限制音乐播放的顺序。

但Spotify的这种模式现在遭遇到了挑战。根据路透社消息称,Spotify目前有大约200万用户正在使用修改版的Spotify客户端,这种盗版客户端可以让用户在既不付费又不收听广告的情况下,无限制的欣赏高品质音乐。

路透社称,到2017年年底,Spotify共拥有1.57亿用户,其中7100万为付费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要知道在音乐圈乃至艺术圈,艺术家们的平均收入其实并不多。更重要的是,这给Spotify的运营带来了危机,导致增加公司的成本,但收入却没有相应的提高。

Spotify希望更多的用户使用付费订阅服务,但显然使用修改版客户端的用户在欣赏音乐的同时并不想付出应有代价。

Spotify上个月宣布了公司的上市计划,同时表示自己的用户数量是Apple Music的两倍,二者分别为7100万和3600万。但随着苹果高管Eddy Cue宣布Apple Music最新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3800万,双方的差距正在不断的缩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