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打赢到期大型立柱广告拆除攻坚战

为提升城市景观品质,释放城市立体空间,消除公共安全隐患,近日,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在辖区内开展了拆除到期大型立柱广告设施攻坚战。经过多部门11天奋战,4月30日新安街道顺利打赢大型立柱广告设施拆除攻坚战。
时间紧迫多部门协同参与
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全面拆除到期立柱广告设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深城管通[2018]132号》)和宝安区相关文件要求及会议精神,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多次协调公安、交警、社区、专业清拆公司等有关单位,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次,重型吊臂车40辆次,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多部门11天协同奋战,在市、区规定时间内,新安街道顺利拆除辖区15个到期立柱广告设施,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更舒心、安全的出行环境。
“这些立柱广告牌早该拆了!”在拆除现场附近,许多市民议论道。因大型立柱广告牌大多数都是用角铁焊接而成,这些设施长时间暴露后,非常容易氧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民也常常对立柱广告牌的存在感到忧虑。同时,因为其重量大,风阻大,头重脚轻,一旦遇到强台风等恶劣天气,极易掉落,对市民群众来说是颗“定时炸弹”,因此拆除是十分必要的。
缜密部署工作有条不紊
据悉,按照市《深城管通[2018]132号》有关要求及4月11日宝安区城管局有关会议精神,新安街道需在4月30日前,完成辖区内到期立柱广告设施的拆除工作。由于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再次发扬了“连续作战、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面对任务,行动高效,缜密部署。
接到任务后,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周日升立即召集各市容中队、专业清拆公司,召开新安街道到期立柱广告设施拆除工作研究会,加紧部署清拆行动。根据部署要求,到期立柱广告设施拆除工作主要通过四点实现:一是主动出击,约谈业主,依法履行告知程序。在这期间,有些业主拒绝配合,最后经过多次约谈,相关工作人员反复做思想工作,方才同意拆除。二是实地勘察,做好疏导,为专业清拆公司预留施工作业场地。大型立柱广告牌拆除难度大,稍有差池就会伤人伤物。这就要求,相关部门在清拆前做好周密计划,做足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加强沟通,保障秩序,多次反复协调公安、交警、社区等相关单位配合行动;四是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由于工作任务完成的时间较紧,这要求新安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行动更具效率。
11天奋战打赢拆除攻坚战
从4月20日起至4月30日,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靠前指挥,中队长现场监督,一以贯之抓落实,周末无休,加班加点,全力拆除了辖区内应拆除的大型立柱广告牌。其中,107国道旁被拆除的广告牌有五处,分别位于:11区107国道深圳方向右侧(龙井人行天桥旁)、107国道广州方向右侧绿化带(东江豪苑对面)、107国道广州方向右侧鹏峰奥迪4S店、43区107国道深圳方向右侧(人行道绿化带)、107国道创业立交桥中心左侧。
除了国道旁的大型立柱广告设施,拆除工作还在宝安大道、西乡大道有序开展,在实地勘察,保障秩序后,重型吊臂车顺利拆除了宝安大道相邻的广告牌四处:宝安大道新城联检站与南山交界处绿化带、宝安大道(南行)与创业路交会处绿化带、宝安大道(南行)与新安二路交会处绿化空地、宝安大道(北行)与新安一路交会处。
经过核查,执法队也确认与西乡大道相邻的四处大型立柱广告牌,已经全部到期,分别位于西乡大道往西乡立交方向加油站、74区西乡大道旁、西乡大道与公园路交会处(广深高速宝安出口右侧)和西乡大道与公园路交会处山语华庭前,四处广告牌先后被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安全拆除。再加上69区创业二路与留仙二路交会处(新福市场)、广深高速公路旁同乐检查站两处被拆除的到期广告牌,新安街道办需按时拆除的共15块大型立柱广告牌,全部拆除完毕。
4月30日,随着107国道创业立交桥中心左侧的最后一块立柱广告牌拆卸落地,新安街道辖区内15块应拆除的大型立柱广告牌全部拆除。在奋战11天后,新安街道顺利打赢了立柱广告设施拆除攻坚战,有效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景观品质,还市民群众一个舒心安全的出行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