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诩打破底薪的蔡英文 被大陆街边一张广告牌打脸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干话”没少说。日前,因为向国民党喊话,自诩“打破底薪”的蔡英文,被大陆街边一张广告牌打脸了……

  综合台媒消息,民进党2018年“辅选列车”昨日正式启动,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首站来到新竹,并授旗给民进党新竹县长参选人郑朝方。蔡英文在造势时端出了自己的五大政绩,包括经济成长、提升薪资所得、推动“五加二产业创新”、长照2.0与绿能发展。在细数自己的政绩时,蔡英文反酸对手“没有看到我们打破低薪的努力,还用过来人的身份在一旁冷嘲热讽的人,我觉得他们应该反省,是谁在执政时,造成市场一片低薪,是不是国民党”?

  今年1月,蔡英文在出席新北市五股贺圣宫落成安座揭牌仪式时特意向民众保证,台湾的基本工资今年正式提高到22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900元)。

  此次,蔡英文如此得意地向民众宣示政绩,是要证明自己将岛内民众底薪的老大难问题解决了?

  台湾自由作家洛杉基29日在脸书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是四川成都路边一个小餐馆的招聘广告↓


“(大陆)路边餐饮业服务员的薪水加提成分红,都比22K还高”。

  洛杉基在脸书中写道,这张图是大陆网友传给他的,广告上列出了薪水标准,其中领班为3500-6000人民币;服务员2800-4500人民币、收银、迎宾皆为3000-6000人民币。


对此,洛杉基讽刺道,蔡英文得意的说,她的政绩之一是让年轻人起薪提高了,变成22K起跳。可大陆街边一个餐饮业服务员的薪水加提成分红,“都比我们的22K还高,看了令人感到心酸”。而蔡英文竟然还如此得意,洛杉矶直批,“只能说,她真的是不知民间疾苦!”

  留言区,有网友再给蔡英文泼一盆冷水:其实四川物价比大陆沿海城市已经低很多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