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或将得15亿美元融资,广告战在资本寒冬里停不下来

瓜子二手车或将得15亿美元融资,广告战在资本寒冬里停不下来

2月2日,FT中文网报道称,软银愿景基金拟向瓜子二手车投资至多15亿美元,目前正在进行后期谈判,这笔融资将瓜子二手车的估值推高至85亿美元,软银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这一协议。目前双方均未对此消息置评。

“会融钱”是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的一个标签,没打算“安分”的杨浩涌抱着“在战争一开始就把对方打死”的目标,入局之初就在二手车行业掀起了广告“烧钱”大战,瓜子每年广告投入超过10亿元。瓜子的“烧钱”做派不仅引得行业追随,也带来巨大恐惧……

主编点评:广告营销是低频的二手车行业刷存在感的必要手段,但是做二手车电商的本来就资金链紧张,在资本寒冬之下……
有钱看电影没钱家里蹲?数据显示中国电影市场并不存在“口红效应”

好莱坞在1929和2008年的经济危机中“因祸得福”,有人用口红效应解释这一现象:经济不景气时,消费者会在电影等娱乐领域投入更多开支,也就是“反周期性”。这个现象在中国是否适用?

国金证券近日统计了2007年以来中国电影票房数据,发现电影票房收入与GDP、可支配收入、PMI等等宏观指标之间几乎不存在线性关系,除了一个例外情况:失业率。

回归分析显示,失业率越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