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公益广告位 凯宇海德公园哪来的胆?

南昌凯宇海德公园楼盘为一己私利,竟然在未取得政府部门审批的情况下,违规在马路边设置大型户外广告,还把商业广告覆盖在了公益广告上。(据南昌晚报)

根据规定,凯宇海德公园只能在自己的项目围挡附近设置商业广告,且与公益广告的比例达到1比1,设置在其他地方的广告需要向南昌县城管局审批。而记者发现,凯宇海德公园设置在东岳大道与东祥路交界处的巨幅户外广告,原先是公益广告,商家在未经过任何审批的情况下,就把楼盘广告覆盖在公益广告上。同时,设置在东新乡政府门口的围挡广告均属于违规户外广告。

在城市化建设进程中,作为城市“颜面担当”的户外广告,既能美化城市环境,又是一个文明宣传的窗口,同时还体现着城市管理水平。户外广告本是城市经济繁荣的象征和重要的信息发布平台,也是城市独特的风景线。但超期、违规的广告牌却给人带来视觉上的污染,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让城市的“颜值”大打折扣。尽管相关条例早已要求,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设置户外广告的,应当向市容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但遗憾的是,一些广告不仅没有及时申请,响应城市的整体规划,甚至还屡屡抵制执法部门的查处。

违规户外广告的业主单位胆气从何而来?无非是其背后隐藏的巨大利润。设置这些户外广告的场所,原本是公共场所,业主以此牟取不当得利,除缴纳少许费用外,其余据为己有,均没有反馈于公共事业。违规户外广告不应一再游离于监管之外,法律面前更没有任何企事业单位灰色利益的存在空间。执法部门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督促相关企事业单位遵规守法,给全市人民一个应有的交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