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TikTok Ads进入全球前10

9月25日,移动归因与营销分析公司 AppsFlyer 正式发布《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九版)。相较于第八版,第九版报告涵盖了更为全面的移动营销数据,分析了全球520个广告平台上230亿次应用安装,以及15000个应用和450亿次应用的打开数据,在购物、工具、生活方式及文化,游戏的四个子分类重点输出精准的分析及深刻的洞察,用广泛和有来源的数据归因为移动应用营销人员提供2019年上半年权威、全面的移动媒体渠道综合表现分析,帮助移动营销人员在未来的移动广告投放中做出更好的决策。

据AppsFlyer中国区总经理王玮介绍,该报告从2015年开始发布,每半年发布一期,最初仅依据广告平台给客户带来的安装数量,进行整体的广告平台表现的排名。随着报告的逐渐迭代,目前的报告会在考虑数量指标又考虑质量指标的同时加入反作弊机制,从不同维度、不同地域划分产品类型,细分大家比较熟悉的应用分类指标,进而汇总出 2019 年上半年全球主流广告平台综合指数,解析移动营销领域最新趋势。

以下为此次报告的重要发现:
Google 首次带来最多的应用安装数,Facebook 以高质量和更高的采用率保持第一
Google 首次在全球归因安装总数方面超过 Facebook。Google 应用营销活动(AC,前身为 UAC)的崛起驱动了其覆盖范围的扩大,特别是在视频和展示广告方面。
Google 的成功可归功于它在 Android 上的主导地位,特别是在中度游戏、实用工具以及文化生活应用程序(购物、旅游、生活方式、健康与健身等 — 请参阅研究方法以获取完整的类别分组列表。)从地区角度来看,Google 的份额在拉丁美洲(18%),中东(14%)和东南亚(8%)增长速度最快。
但是,鉴于 Facebook 在大多数地区和类别中拥有最高质量,它在报告中的全球实力排名中仍然保持了第一。Facebook 也占据了 iOS 的主导地位,在所有游戏类型(不包括中度游戏)和购物应用领域带来更多的非自然安装。
Apple 搜索广告走势强劲,仍有大量未开发的增长潜力
竞争异常激烈的 App Store 以及之后富有挑战性的应用程序自然展示,导致应用营销人员在提升排名方面投入巨资。因此,应用商店优化(ASO) 变得越来越重要,而 Apple 搜索广告(ASA)也在迅速增长,使营销人员能够使用付费渠道展示他们的应用程序。ASA 在全球应用程序安装市场的份额跃升了 82%。大部分增长发生在第二季度,当时该产品在额外 46 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非游戏业务。
利用强大的用户意图信号,ASA 还在所有类别质量的排名中有所提升。在 2018 年下半年,Apple 在报告的半数类别中排名前 6。这一次,他们全面进入前 6 名,并且在包括游戏和非游戏在内的 60% 的榜单中位列前 3。
尽管取得了很大的进步,ASA 在达到行业顶尖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对 Apple 来说,好消息是它具有巨大的未开发增长潜力,因为在 iOS 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中,只有不到 20% 在其获客 (UA) 组合中实际使用该渠道。游戏方面的另一个潜在增长源是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游戏订阅服务 Apple Arcade。
AppLovin 巩固游戏主导地位,ironSource 迅速占领市场
AppLovin 已经确立了自己在游戏领域排名第 3 的地位。但不应该满足于目前的成绩,因为 ironSource 在其轨迹上继续上升,抢占 AppLovin 的领地。第八期报告显示,ironSource 的增长速度已超过 AppLovin,其在游戏应用安装中的份额增加了 32%,AppLovin 为 10%。2018 年下半年的战略决策帮助 AppLovin 推出了自己的发行部门(迅速登上榜首的 Lion Studios),并收购了 MAX Mediation,从而提升了规模和质量。
ironSource 还利用其强大的聚合平台,构建了一个拥有稳定日常支出的大型合作伙伴组合。显然,拥有自己的中介平台是顶级游戏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寻求利用应用内广告的快速增长的机会。
Unity Ads 和 Vungle 还在游戏应用程序安装中占据了更大的份额,在大多数地区分别占据了第 5 和第 6 的强势地位。Unity 的份额增加了 30%,而 Vungle 则以 36% 的涨幅定下了基调。移动游戏正在快速增长,很明显 Facebook 和 Google 仍处于自己的联盟中。然而与此同时,AppLovin,ironSource,Unity 和 Vungle 正在向广告客户推送他们的产品,以牺牲双头垄断(+25%vs-10%)为代价,增加他们在游戏安装中的份额。
从作弊到健康广告平台的预算转变
作弊继续影响排名,但好消息是, 2019 年上半年的总体方向是积极的,因为广告客户预算将从作弊转变为非作弊广告平台。事实上,来自作弊广告平台的安装份额下降了 60%,而来自健康渠道的安装数量增长了 25%。
TikTok Ads 有望成为全球主要参与者,在增长指数中排名第 1
短视频创作应用 TikTok 通过 TikTok Ads 带来了可观的用户变现,其份额在全球市场飙升了 10 倍,在亚太地区、北美和欧洲都在不断地增长。
TikTok Ads 已成功进入前 10,有望成为重要的全球性广告平台。而且考虑到 TikTok 和 TopBuzz 的爆炸性增长,以及有关他们将建立自有受众平台的传言,相信在未来的报告中将能听到更多有关他们的消息。
作为国内唯一排到全球前十的平台,Tiktok正在走向一个全球顶级平台的路上。对此,王玮也在采访中表示:“尽管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但是如果中国企业想要获取中国之外更大的市场,如果想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一个top广告平台,首先要有全球化思维,才能在全球范围内获取足够多的用户,为在全球范围内增加竞争力打下基础。”
目前,AppsFlyer 的技术已应用于全球 98% 的智能手机上,未来,其将继续为广告主提供决策帮助,同时也帮助广告平台了解自身在市场环境中的具体表现和地位,为移动营销生态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