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总决赛棋评:南京VS北海 “不是冤家不聚首”

城围联2019赛季总决赛南京苏中建设与北海弈海清风在北海银滩进行了大战,双方展开激烈交锋,最终南京苏中建设以2比0的战绩轻取北海弈海清风,下边来看南京苏中建设主教练刘曦对第二局比赛的回顾点评。

  扬帆海丝路,星耀北部湾。12月1日,城围联2019赛季总决赛在北海隆重举行。北海弈海清风主场设擂,迎战上届冠军南京苏中建设。

  北海弈海清风和南京苏中建设是城围联的老牌劲旅,也是城围联仅有的两支每个赛季都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两队还颇有渊源,在之前的三届比赛中,常规赛连续分到一组,双方交手也互有胜负。在2019赛季的常规赛中,两队均是以全胜战绩强势出线,并成功会师总决赛,可谓是“不是冤家不聚首”。

▲北海弈海清风研究席▲北海弈海清风研究席
▲南京苏中建设研究席▲南京苏中建设研究席
按照城围联比赛规则,每个队伍必须有一名女子棋手和业余棋手。南京苏中建设女子棋手是中国第一人於之莹六段,业余棋手则是刚刚在智运会上取得业余组冠军的周振宇7段。所以南京苏中建设的致胜法宝就是队伍阵容搭配合理,没有短板。而北海弈海清风则拥有外号“场均一条龙”世界冠军时越九段,北海弈海清风的优势在于时越九段强大的中盘战斗力。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南京苏中建设没有派出往常在布局阶段登场的於之莹,而是改为派出周振宇7段,这个变阵取得了奇效,南京苏中建设在布局阶段占据主动权,随后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局势较为胶着,北海弈海清风选择背水一战,结果没能把握住绝佳时机,出现了失误,令人出乎意料。接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总决赛第二局的精彩比赛。

▲实战图一 1-40▲实战图一 1-40
本局南京苏中建设执黑先行,第一阶段派出了在上局发挥出色的周振宇7段,北海弈海清风则是派出女将袁亭昱二段。19、21天马行空,这样的下法虽说优劣难断,但会给对方的女棋手造成很大的压力。33和40都稍有问题,布局阶段,双方基本两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