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婚纱换战衣!蓬莱最美“逃跑新娘”推迟婚礼投身核检一线

7日一早,记者注意到一则“季莹,永远幸福”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蓬莱中医医院脑二科护士季莹因疫情果断推迟婚礼, 第一时间投身核酸采样一线,堪称最美“逃跑新娘”。她说:“干这个工作就要承担起这个责任”。

7日中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季莹,她刚刚入户采集完核酸样本,正要赶赴下一个采样点。稍事休整的工夫,记者抓紧和她聊了聊。


“我是8月3日开始休婚假,4日要举行婚礼的。”电话中,声音里透着疲惫的季莹告诉记者,“烟台7月31日出现首例感染者,短短三四天时间就有多人确诊,作为医护人员,我的第一直觉就是我不能休假。”

 

于是8月3日一早,季莹第一时间和丈夫纪德民商量延迟婚礼。“延迟?!”期盼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了却要延迟,万事俱备只差抱得美人归了,纪德民告诉记者,“其实我内心还是想办的,可转念一想,疫情当前,媳妇又是医护人员,我必须支持她,延期就延期。”

然而,结婚毕竟是两家人的事。8月4日,农历六月二十六日,这是两家人千挑万选出来的日子,请柬都发下去了,酒店婚庆也都 准备好了……正当两人不知该如何说服父母的时候,结果却很意外。双方父母听说缘由之后,一致觉得不能给政府添麻烦,果断支持季莹的决定。没有后顾之忧的季莹第一时间和护士长说明不休婚假了要求上“战场”,随后便开始马不停蹄地通知亲朋延期 ……

时间过得很快,3日下午,季莹就接到了医院全员赴一线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4日凌晨,在医院的统一指挥安排下,季莹来到阳光丽景采样点,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这一干就是一天,持续奋战了13个小时,收集样本1000多份,截至记者发稿时,短短三 四天时间,季莹已经辗转了4个采样点。

她说:“累倒是不累,就是热点儿,干这个工作就要承担起这个责任,我觉得换谁都会这么做的。”

本该穿上洁白的婚纱,走进婚姻殿堂,然而她却换上全副武装的白衣“战甲”,逆风走上“战场”,季莹堪称“最美逃跑新娘” 。

由于季莹一直坚守一线,他的丈夫也已经四天没见上她的面了。原来,就在季莹决定赴一线做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丈夫纪德民也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两人忙起来的时候连通个电话都变得奢侈。


正如他们发出去的请柬上所说——我们是同一颗心上的一对翅膀,不管身在何方,风起时,我们都会一起飞翔。

7日下午,纪德民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家做好了饭,等季莹回家,他和小伙伴精心布置了一天一夜的婚房也在等着季莹。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