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大报业大调整!你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些报纸了…

(约克论坛综述)最近,加拿大两大报业Torstar Corp.和Postmedia完成了一笔“大交易”,按照两家控股集团规定的协议,此后两大报业的报纸将实现互售,并决定停办超过30家社区报纸和日报。
这不但意味着一些大家已经习以为常的报纸和特色小报箱将彻底消失于生活,同时也关系到两家企业近300个职位的去留。

Postmedia在周一时宣布,将向Torstar收购24家报纸,其中22家社区报纸,和Metro Winnipeg和Metro Ottawa两家免费日报,其中的21家社区报和两家免费日报都会停刊。
与此同时,Torstar也从Postmedia手中获得了17家报纸。其中包括原先Postmedia旗下的15家地方报纸和两家免费公交日报的产权,其中就包括24 Hours Toronto和24 Hours Vancouver。Torstar预计停办11家地方报纸,同时24 Hours Toronto和24 Hours Vancouver两份免费日报也会停刊(TorStar 还拥有Metro Toronto,是之前24 Hours Toronto的竞争对手)。
完整的停刊信息如下:


至于收购和停刊原因也很容易理解,在日益变化的网络时代,要想生存下去,就要与时俱进,不断改变,快速的生活节奏和传播方式以及低成本的网络化生活成为了广告推广的主流渠道,因而会购买纸媒广告的商家越来越少。特别是一些小型的社区性报纸,成本可能在不断地增加,但是广告的收入却在锐减,这都是多数纸业媒体面临的真实处境和尴尬状态。

两家公司都表示,虽然此次为非现金交易,但是双方买卖的刊物价值大体相同。对于此次报业的大动作,渥太华市长Jim Watson对此感到惋惜,并表示他更关注那些因报纸停止发行而面临失业的人们。两家关闭超过30份报纸,裁掉近300个职位,这对于整个加拿大的报业来说,都是一个大事件,同时,联邦政府则会面临新的压力——为加拿大的报纸业寻求出路。
本文内容为约克论坛综述,未经约克论坛官方授权,任何个人或组织不得抄袭、转载本文内容。作品版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Canadian Copyright Act等法律法规保护。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