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亚马逊等零售商大力发展数字广告 瞄准谷歌、FB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26日报道,美国零售商Target利用掌握的消费者信息,通过社交媒体和自家网站向可能有过敏症的消费者发布英国吸尘器厂商Dyson的广告。其结果是,Dyson产品销售大幅增长。

对零售商、包装商品厂商、消费者数据公司和营销顾问的采访表明,从Target、沃尔玛,再到Tesco在内的零售商,在积极吸引大型广告客户,以增加销售。

它们向食品厂商卡夫亨氏、宝洁等消费品公司销售更多广告位、弹出式广告、搜索栏关键字广告。消费品厂商投入更多资金,在零售商网站上打广告。

对于零售商而言,在线广告业务的利润率远高于销售商品。

为了在快速发展的数字广告市场上分一杯羹,零售商把目光瞄向谷歌和Facebook,以及两家公司去年1140亿美元的网络广告营收。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去年,谷歌和Facebook占到全球数字广告市场的近半壁江山。

长期以来,超市一直向在人流量最高的地方——例如收银台附近——摆放商品的品牌收取额外费用。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巨头在它们的网站上复制了这一策略,利用掌握的信息向特定消费者群体发布广告。据摩根大通预测,亚马逊广告业务营收将由去年的28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66亿美元。

广告咨询公司MediaMath CEO乔·扎瓦兹基(Joe Zawadzki)表示,尽管零售商要在数字广告领域赶超谷歌和Facebook还有相当大差距,但对畅销商品信息的掌握,使得它们具有很大优势。

 

Alphabet、Facebook未就此置评。

无疑,在可预见的将来,零售商和品牌还会在Facebook和谷歌平台上发布广告。

零售商提供多种网络营销手段,其中包括横幅式广告、弹出式广告和降价优惠。

部分业内观察人士称,有朝一日以亚马逊Alexa为代表的语音助手也将成为广告媒介,但亚马逊向路透社表示,“它目前没有通过Alexa发布广告的计划。”

零售商发力数字广告正值部分大品牌质疑网络广告价值之际。全球第一大广告客户宝洁,要求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YouTube等媒体公司披露与广告有关的数据,例如,广告曝光次数。(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