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广告进入“硬核”时代,这些品牌怎么做到品效合一?

电梯广告近年来备受品牌青睐,在近3年广告市场中增速第一。而这背后,是电梯广告正从传统的粗犷投放模式,步入更精准、更有效的品效合一时代。

以往的电梯广告大多是按片区进行投放,受众精准度不高,更新周期长,灵活性差。而在技术赋能下,尤其是随着5G和物联网的发展,电梯广告可以实现千楼千面的精准触达,以及实时上下刊等,让营销更精准有效。

电梯广告已进入品效合一“硬核”时代,有哪些技巧能促进销售效果转化呢?

提供用户利益点

如果想要电梯广告转化,促使受众行动,那广告中传达的信息点就要简单清晰,同时,为用户提供利益点,让他一看就懂,就知道购买或使用这个产品能够得到什么好处,简言之就是给受众提供行动的原因和动力。

比如双12期间,中国银联云闪付在新潮电梯电视上刊的广告,邀请毛不易担任补贴大使,打出“一毛钱都不容易”的口号,用魔性、夸张的方式向用户提供“双12买单,银联替你付一半”的强大优惠力度。


广告播出后,随即在网上引发了大量讨论,而在效果转化上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银联官方晒出的双12成绩单中,云闪付APP新增用户单日突破100万,平台应用商店热门搜索排行第一位,银联移动支付总交易金额同比上涨624%。


再比如,开学季期间,新潮电梯电视上刊的DaDa英语广告,“在DaDa专属欧美外教 口音更纯正”的品牌形象展示和产品宣传,以及下屏的“开学季购课享超值优惠”的福利,有效促进广告从品牌展示到销售效果的转化。


提供行动指令

想要实现“品效合一”,关键是要让受众行动起来,让受众看到广告后,产生行动,这个行动可能是购买,是下载,是体验等,是不止是看到,是看到后的反馈。而想要受众看到后产生动作,在电梯广告中可加入行动指令,以及二维码、小程序、优惠、促销信息等,促使受众看到广告后产生想要行动的欲望及动作。

比如luckin coffee在电梯电视上刊的广告中,上屏以张震演绎的广告进行品牌展示,进行受众注意力吸引,而下屏“下载APP 首杯免费 买2赠1”的优惠信息展示,直接了当引导受众与品牌互动,促进受众对新品牌的试用。luckin coffee以赠送的方式,吸引用户品尝、裂变,创造了堪称业界奇迹的营销效果,创业6个月,就成为10亿美金独角兽,目前,消费用户达到1254万,拥有门店2073家。


而在新潮电梯电视上刊的学而思广告中,不仅下屏放置了二维码,以及吸引转化的信息,同时在上屏的视频中,也加入了引导关注下屏,以及“扫码免费体验”的行动指令,通过上下屏的双屏互动,有机结合,很好的做到品牌展示和效果转化的结合。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决策路径被大大缩短。“所见即所得”。在电梯里看到了一个具有消费欲望的内容,就可以即刻通过手机进行购买。现在,从品到效的路径,不再是物理距离,而是人们的心理路径,是内容是否打动受众,是否有购买冲动。

如何以优质的内容引导受众产生行动欲望,收割电梯广告品效合一的流量红利,则有待大家进一步挖掘。

(责任编辑:付晓萌_NB7161)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