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宣布终生不婚!女人想要一段平常的婚姻有多难?

不知不觉间,距离2008年轰动一时的照片门事件已经过去十余载了,事件中最受伤的人莫过于阿娇,演艺事业大受影响,甚至最近跟媒体表示自己再也不会结婚了。从一名恨嫁小女生,到冻卵保留女人“最后的倔强”,再到承认自己不适合婚姻,阿娇到底经历了什么?

  说到阿娇,当然绕不开男主角陈冠希,从照片门事件之后退出演艺圈,陈冠希过得风生水起,造就中国第一潮牌,身家暴涨,跟漂亮女模特结婚后化身家庭主夫,每天都在晒自己的宝贝女儿,完全就是浪子回头的成功典范。

  反观阿娇一辈子都摆脱不掉照片门的阴影,虽然曾多次表示自己恨嫁心切,还在节目上自曝无人娶,后来又跟赖弘国闪婚闪离,最后不得不接受自己一辈子当不了母亲的结局,还笑言让同学生娃给母亲带。一个女人想要一段正常人的婚姻,为什么那么困难呢?

  

  一、名声所困

  困扰阿娇幸福的第一大问题,莫过于作为女人的名声。很多年轻女子不知道名声的重要性,等到身败名裂方知人言可畏,这在信息时代更是如此。

  时到如今,还是有很多女人前仆后继地制造各类刺激眼球的新闻事件,但真正能够从中获利的女人少之又少,比如背井离乡的凤姐,还有那些昙花一现的女网红。网络不会记住你曾经的光辉,但却不会忘记你的丑闻。

  就算距离照片门十余载,我们看到阿娇的第一印象还是停留在那段不齿的经历,谁会对她曾经唱过的歌,演过的戏,留下的作品有更深刻的印象呢?

  

  二、年纪所困

  阿娇爆出照片门之时,正是一个女人最宝贵的二十几岁,如果不是那段过往,以阿娇的外在优势,就算不能嫁入豪门,找到一个真心爱自己的男人也不难。

  然而,当事情爆出来后,正常的男人都不敢找阿娇这类丑闻缠身的女人为妻,等到事情总算淡化了,女人的青春也一去不回头,不得不接受剩女的标签。

  反观陈冠希这一类男人,有大把的时间洗白自己,十年后再以成熟男人的身份投入婚恋市场,照样比那些剩女的竞争力更高,不得不说,年纪的劣势让女人“玩不起”感情。

  三、能力所困

  将近40岁的阿娇处于一个相当尴尬的位置,同年龄的优质男人大多结婚生子,她只能找赖弘国这类年龄比她小的弟弟。

  除了两人年龄上的差距之外,不是有钱人的赖弘国根本“养不起”阿娇。阿娇毕竟在演艺圈打拼了二十年,身家比老公赖弘国优越得多,两人无论是收入、消费或者圈子都有着天壤之别。

  

  四、原生家庭所困

  阿娇在一岁的时候就失去父亲,跟随年仅二十岁的母亲度过漂泊的童年,因此,长大后的阿娇极度缺乏安全感,跟母亲的关系也很紧张,更不懂得如何经营一段长久的亲密关系。

  这种原生家庭的困扰一直延续到如今,哪怕阿娇和赖弘国婚后共同上节目,她却连镜头前跟老公亲密一下,装一下恩爱也不情愿,赖弘国离婚后也跟媒体抱怨:阿娇结婚后就后悔了,她根本就不爱我。

  经营婚姻从来就不比经营一份事业来得容易,尤其阿娇这类曾经“走错路”的女人来说,想要争取到一段平平无奇的婚姻更是难上加难,很多时候,我们身边再平常的一段婚姻,却是别人拼搏终生也实现不了的梦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