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王妃命不同:凯特婚纱由父母买单,梅根却只能自掏腰包

外媒当地时间10月17日报道,虽然都是英国王室王储查尔斯家的儿媳妇,但是两位王妃凯特和梅根却有着不同的原生际遇,在嫁进王室之时,凯特由父母买单了王室家族中最贵的婚纱,而全凭自己打拼的梅根却只能自掏腰包,买了一件相对整个家族来说最节俭的礼服,真可谓同是王妃命却不同。

 

好在梅根的婚纱也很美,婚后与丈夫哈里王子蜜里调油幸福满足,也算是有了一个完满的结局。

美国好莱坞女明星梅根·马克尔和哈里王子于2018年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喜结连理。

万众瞩目中,梅根身着价格为11万英镑的白色婚纱礼服与王子喜结连理。

据说,这一件堪称美不胜收的婚纱由巴黎纪梵希的克莱尔·威特·凯勒设计。

 

梅根头上长长的面纱则花费了手工绣匠们3900个小时才制作完成。

西式婚礼是很看重“盖头”的。

梅根的“盖头”将近5米长,上面绣有53个英联邦国家的国花,十分奢华。

而她那条一字肩的裙子是双层粘合的丝绸,里面的衬裙是三层透明硬纱。

 

根据英国“皇太孙”宫也就是肯辛顿宫的公告,这条裙子在梅根的领导下完成,意图展现“永恒的优雅”。

虽然出自大牌设计,又那么美丽,实际上,梅根的婚纱却是英国王室整个家族中最节俭的婚纱之一。

婚纱估价大概只有11万英镑,也就是不到一百万人民币,并且全由还没有成为苏塞克斯公爵夫人的梅根自己掏腰包。

 

11万英镑,是美国人平均年收入的三倍多,可是在英国王室的众多新娘衣着中完全是一场毛毛雨。

梅根的亲婆婆戴安娜王妃和亲嫂子凯特的婚纱都比她的婚纱贵太多了。

2011年,米德尔顿家大小姐凯特与威廉王子牵手走入礼堂。

 

凯特虽然出身平民,但她的婚纱竟然是英国皇室成员中最昂贵的,但与梅根不同,凯特并不没有自己花钱,而是由爸爸妈妈买单。

身为英国未曾加冕的“皇太孙”娶亲,凯特必须得选择一件隆重又贵重的礼服。

媒体的报道把民众期待的胃口越吊越高,一件必须经得起打量和谈论的礼服足足花了米德尔顿先生和太太25万英镑(221万人民币,大概是后来梅根礼服的一倍有余)。

 

凯特的婚纱出自亚历山大·麦昆,这个牌子成衣一向深受她的喜爱。

婚纱其实令人意外的保守。

上身是维多利亚时代的紧身胸衣,同样有长长的头纱,相较于梅根衣裙的优美,凯特服饰中带着庄严,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选择。

 

当然,不能因为梅根自掏腰包买下婚纱就以为英国王室对于哈里的婚礼一毛不拔。

为了次孙的大礼,英国王室开支足有3200万英镑,换算成人民币足有2.83亿。

用我们民间的眼光看,这不是童话式婚礼什么是童话式婚礼?

 

可惜的是,2.83亿的婚礼没有把美国王妃娶进来,反倒是把英国王子给嫁走了。

好在哈里王子如今在美国过上了梦寐以求的自由生活,也算是给了童话一个不错的结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