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照拍得好不好,6个方面是关键

许多新人看婚纱照只关注人物本身,并未在意照片的取景、构图、角度等,从而导致了一定的审美误区。其实,婚纱照拍得好不好,这6个方面才是关键。

取景即是选取景物作为拍摄对象。按景象的距离,取景可分为远景,近景和特写。但是拍摄影像上看到的效果与直视景物的效果并非相同,景物美并不完全等同于影像美。人、景、物构成的某些联系,才能揭示人物所处的环境,人与人之间、人与景之间的特有内涵。

拍摄角度包括拍摄高度、拍摄方向和拍摄距离。拍摄高度分为平拍、俯拍和仰拍三种。拍摄方向分为正面角度、侧面角度、斜侧角度、背面角度等。拍摄距离是决定景别的元素之一。不同的角度可以得到不同的造型效果,具有不同的表现功能,虚实结合,营造空间感。

构图是形式结构在摄影画面上形成美的形式表现。我们常见的构图方法有九宫格构图、三分法构图、黄金分割、对角线构图等。通过构图,可以分割画面,制造空间,营造氛围,产生人与景的联系,体现纵深效果与画面美感。

寓意有趣的摄影想法或角度,可以让婚纱照更加新奇有趣。从视觉错位、局部细节、镜像、对焦、曝光等多个方面,都可以利用拍照技巧。创造令人遐想的空间,营造不一样的画面气氛,透露照片背后的故事,让婚纱照创意感满满。

越是在色彩上做到精简,过滤掉很多的繁杂因素,就越能凸显照片主角的情绪,越能透露高级感。以自然色为主,耐看而不过时,带来美而不俗的视觉感受,诠释着迷人的艺术质感,真实自然,美好浪漫。

人物的姿态、表情、情感都是影响成像效果的因素。要想让画面中的人更好看,就需要在拍摄的时候仔细观察对方的五官,并且找到好看的,可以展现个性的角度。同时,要拍出人物的情绪,抓拍到放松的表情状态。当然,这需要融入摄影师也想法,也需要新人的配合。

内容不空洞有主题,突出主要景物或人物,让画面有实有虚。巧用色彩与光影,把控构图与角度,让婚纱照有创意、有情感、有故事,就是拍得好的婚纱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