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清理小广告9.4万处 综合施策持续打击乱贴乱画小广告

截至4月底,全市已清理小广告9.4万处(次)、移送停机号码1181个,全市已有110个街(镇或功能区)建立起了328支非法小广告清理志愿者队伍,设置社区便民广告栏5100余处、建立便民微信群300个。为有效解决乱贴乱画顽疾,今年以来,市城管办牵头,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疏堵结合、源头治理、长效巩固、共同参与”的原则,坚持综合施策,持续打击,通过开展多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拒不接受处罚的当事人实施停机封号,实行服务外包加大小广告清理力度,动员社会参与实施群防群治,规范设置便民信息发布栏,落实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等措施,让乱贴乱画小广告无处遁形。另外,积极推广“科技防涂”模式,对一些问题严重区域和重点设施,粉刷防贴防涂纳米漆,从而消除非法小广告的栖身地。目前,已完成市内三区在重点道路4500余根路灯杆体上喷刷防涂纳米漆任务。

其间,为加强源头治理,我市城市管理执法、公安等部门建立了联合治理工作机制。公安机关针对乱贴乱画非法小广告背后隐藏的制贩假证等违法犯罪活动,重拳出击,深入开展打击涉小广告违法犯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缜密侦查、追踪溯源、攻坚克难、连续破案,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地净化了我市社会环境。截至目前,我市共破获涉小广告刑事案件10起,抓获各类涉小广告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8人,缴获各类非法小广告近18万份,制假工具大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