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半年,我就跟丈夫离了婚,根源在于婆家的教育方式上

现在的社会,离婚率居高不下,闪婚闪离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离婚有很多的原因,或许是彼此磨合不来,或许是因为感情基础太过薄弱,又或者是源于父母的教育方式,若是把离婚的原因归到父母的身上,或许有人认为这是在推卸责任,但是父母的婚姻往往就是子女的榜样,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孩子的婚恋观。


倾诉者:徐女士,28岁。

我跟前夫交往了2年,彼此间的感情很深,可是结婚半年后,我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离婚,没有冲动,而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的决定,而离婚的原因不是因为婆媳矛盾,而是在于婆家的教育方式。

前夫的父母感情很好,一直奉行着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想法,男人要在外赚钱养家,女人要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婚姻要以男人为主,前夫在父母婚姻的影响下,骨子里也有着一股男尊女卑的思想。

自从结婚之后,家里的大小事他从来都不会管,家务全都是我一个人在操劳,让他帮点忙,总是各种推脱,有时还要命令我去做事,结婚后我才发现他有些大男子主义思想,好几次我找他沟通,他都不为所动,依然我行我素,他父母的婚姻就是如此,他也就有样学样了。


结婚半年,前夫没有帮我洗过一次碗,也没有为我做过一顿饭,按他的话说,这都是女人做的事,男人做这些会被人笑话的。他的自以为是让我对这段婚姻感到了失望,甚至连未来我都能一眼望到头了。

男主外女主内,前提是男人要有足够的能力可以赚钱养家,能够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可是你月薪四千,哪里够一个家庭的消费,我还得外出工作贴补家用,你哪来的底气在我面前秀大男子主义的。


如果前夫会改,会听从我的意见,或许这段婚姻还有继续的可能,但是他的言行举止总是透露着一股优越感,我实在接受不来,连最基本的平等和尊重都没有,婚姻又如何能够稳定,最后我不顾所有人的反对,趁着还没孩子,没有负担,果断的选择了离婚,或许在外人眼里我太过冲动,但是我却不后悔,不幸福的婚姻我要来干嘛,给自己的心里添堵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