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跟她离婚,妈给你找更好的”“妈,我都已经四婚了”

我是单亲家庭长大的,我父亲在我十几岁的时候就出车祸去世了,是我妈一个人含辛茹苦把我拉扯成人。从小到大目睹了我妈太多的辛苦和不容易,所以我从小就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好好孝敬她,让她好好享福。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我也养成了对我妈事事言听计从的习惯,只要是我妈说的话我都认为是对的,只要是我妈让做的事情,我都觉得是对的,我从来不想违逆她的意思,我害怕她生气,害怕她不高兴。一直以来,我都把自己的这种听话当成孝顺,可是后来我才幡然醒悟,这哪是孝顺,分明就是愚孝啊!最后害苦的还是自己。

  

  对我妈妈的言听计从,不光在小事上,在我的婚姻大事上更是如此。二十五岁那年,我找了第一个媳妇,那时候真是傻啊,找对象只有一个要求,我妈相中就行。后来,我妈主张给我定了婚事,我第一任是个老实人,我妈说了娶妻娶贤。本以为找到了我妈称心如意的儿媳妇,从此我们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过门之后,我媳妇给我生了两个女儿,我妈就沉不住气了,她说就我这么一个独苗儿子,下一辈可不能让家里断了香火,无论如何家里得有个男孩。后来我妈找人算了,说我媳妇一辈子生不出男孩,我妈就急眼了让我离婚,说再找个能生男孩的女人,我十分听话,后来就离婚了。

  

  离婚后,我妈很快给我找了新的女人,这任妻子给我生了儿子,可是脾气不好,尤其是跟我妈总是不对眼,我妈当家当了一辈子习惯了,怎么能容忍过门没几年的儿媳妇作威作福,于是天天跟我哭诉儿媳妇不孝顺,让我跟她离婚,我妈还是那句话,儿子只要你跟她离了婚,妈再给你找更好的。我十分听话,没多久就乖乖离婚了。说来我妈也真是有几分能耐,离婚后没多久,又给我找了个女人,那时候我已经儿女双全了,女人脾气也好,是那种软柿子,我妈过了几年舒心日子。可是没几年,这个媳妇却得病去世了,我的婚姻再次遭遇不幸。

  

  这时候,我有点怀疑人生了,为什么我的婚姻总是如此不幸!我妈安慰我说,儿子别怕,妈一定再给你找更好的,后来,在我妈四处求媒人的努力下,我又找到了现任老婆,我老婆比我小几岁,当初她娘家也是因为我家出了高额彩礼才同意嫁过来的,可是,我老婆是个很有个性的人,她刚进门的时候就说,自己是个讲理的女人,只要全家人待她好好的,她自然用真心换真心,但如果对她不好也别怪她不客气。

  

  我妈也真是的,强势了一辈子,如今岁数大了还是不肯服软,她看不惯我媳妇这种个性,就非得处处给她下马威看,我媳妇当然也不是好惹的,于是娘俩天天闹家务,我这个当儿子的夹在中间也不好受。后来,我妈没占到便宜,她心里很委屈,就私下找我诉苦,说这个儿媳妇很差劲,当初真不该娶进门来!我说我这个情况的有人愿意跟着就不错了!我妈反而说“儿子,跟她离婚,妈给你找更好的”我听了这话都快急哭了,我说:“妈,我都已经四婚了!你还想折腾你儿子到什么时候?”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跟我妈这样说话,她沉默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