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婚纱”毕业照走红,全班唯一男生,实至名归的“班宠”

大学四年不仅能收获到一张毕业证,还能收获到纯真的同窗情谊,所以每年毕业季,对于毕业的学生,都是一场难忘的经历。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

去年的毕业季,因为疫情的缘故,大多数毕业生的毕业照都是“云照片”。


这也没办法,为了自身和身边人的安全,只能“将就着”P一张了。

不过在正常情况下,一个班里的毕业照往往花样百出,只为给自己的大学四年留下一个珍贵的回忆。

而对于一些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专业,刚毕业的时候,更是创意满满。

就有一组来自山东某高校的毕业照,不仅火了,而且还让不少男生羡慕不已。

很多人表示:要是自己是毕业照中的那个男生就好了!


01 班里39名女生,仅1名男生

当下的年轻人越来越讲究个性,拍毕业照也不例外。

当班里有39名女生,仅1名男生的时候,怎样才能拍出好的效果呢?

为此,女生们也是煞费苦心。

最终,一组火“出圈”的大学毕业照赢得了一片掌声。


在毕业照中,男生被一群女生簇拥着,他始终是毕业照的焦点。

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女士优先,而在这个班里,仅有的男生成了“班宠”,可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没办法,谁让“男”以稀为贵。


虽然不少男网友表示羡慕这名男生,但是也不得不说,当“班宠”也是有代价的。

作为班里唯一的男生,平时的体力活,自然是由他负责。

而且身在一个女生比较多的专业,学习压力也很大。

女生多,说明专业更适合女生学,再加上大多数女生比较安静,能静得下心学习,一般成绩都不错。

这名男生过得也不容易。


所以,在看似很幸福的背后,这名男生也有他的难处。

通过高考上大学,并不仅仅是能进入大学就可以了,专业的选择也很重要。

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不仅可以激发自己的学习积极性,还能有助于以后的发展。

为此,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有前景的专业就尤为重要。


02 选择专业的原则

当出来高考分数以后,根据自己的分数报考志愿。

报考志愿主要是学校和专业。

当分数足够,依然是优先报考双一流高校。

因为到毕业时你会发现,一个名牌大学将会你对未来的发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在不能上名校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考虑下向专业选择上偏移。

大学专业,在大类上主要有文科、理科、工科、艺术类等等。

根据个人兴趣和发展方向的不同,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类别去学习。

而在不同的类别,往往也分热门专业、一般专业、冷门专业。

毫无疑问,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要选择有前景的热门专业,这样方便以后的发展和就业。


正如理工科中的热门专业:人工智能、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等。

虽然网上经常说“996”、比较累,可是你不得不说,收入待遇上是“真香”。

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当下,一个有前景的专业,将让你少奋斗好多年。

如果选择了所谓的冷门专业,将来就业都是问题,更别提想要好的待遇了。


当然,专业的选择也要结合自身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如果对一个专业没有丝毫兴趣,那么就没有动力去学习,只会浪费大学四年时光。

所以,最好的专业选择就是结合专业前景和个人兴趣综合判断。

专业前景好,可以保障未来有一个好的就业;个人对所学专业有兴趣,可以保障自己能持续地学下去。

况且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上大学时所学的内容,在毕业之后好多年都会用到。


专业的选择是一件大事。

而上了大学以后才发现自己对选的专业不感兴趣、前景也堪忧的时候,请不要着急。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申请换专业的方式改变。

一般在本科阶段,想要换专业,对一个人的学习成绩有一定的要求。

如果打算换专业,那么上大学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考研的方式,考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

当然,与其费劲换专业,不如一开始就选择到自己喜欢、有前景的专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