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预订婚纱旅拍5年未用想追回定金,涉事影楼如今官司缠身

近日,来自昆明的消费者周女士向澎湃质量观投诉平台(http://tousu.thepaper.cn)反映,她在淘宝订购了上海唯一视觉旅拍婚纱照服务,共支付5000元,五年内有效。然而2023年3月8日,她准备拍摄婚纱照并商量旅拍行程时,意外发现淘宝上已搜索不到该店铺。“现在这个微信号的用户告诉我这家公司倒闭了,但我还是希望能把这5000元追回来”。3月20日,澎湃新闻拨打上海唯一视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一视觉”)电话,发现已成空号。相继拨打了上海唯一旅拍的门店电话以及客服电话,均未得到接通。工商信息显示,唯一视觉成立于2015年10月30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目前处于存续状态,但近一个月就新增7个开庭公告,案由多为“服务合同纠纷”。

周女士介绍,2017年,她在淘宝搜索婚纱照拍摄相关信息时,找到了“唯一视觉”店铺。之后,她支付2000元定金订购了国外旅拍婚纱照服务,选址普吉岛,五年内有效。

“由于个人及家庭的安排,之前一直未使用该服务。”2021年1月,周女士找到唯一视觉客服,提出疫情原因想将原先的国外旅拍换成国内旅拍。“客服称因为国外系统封锁无法转单,我需要重新下订单支付定金,之前的定金就当作尾款使用。”

按照客服的指引,周女士又支付了3000元定金,并签订合同。至此,她前后共支付了5000元。

根据周女士提供的合同,她订的国内服务为“唯一大理8999套餐”,唯一视觉将提供接送机及酒店入住、四组服装与造型的拍摄、精修海报与相册装订等服务。合同并未明确违约责任,只备注了“重拍不满意即可退款”。

2023年3月8日,周女士准备拍摄婚纱照并找唯一视觉商量旅拍行程,但意外发现之前的客服微信号早已换人,淘宝上也搜索不到唯一视觉的店铺。

“现在这个微信号的用户告诉我这家公司倒闭了,但我还是希望能把5000元追回来。”周女士说,事发后,她在网上搜索“上海唯一视觉”,发现不少人与她有类似的遭遇。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这些消费者大多是订购了唯一视觉的婚纱旅拍,并支付了定金。

就周女士的遭遇,3月20日,澎湃新闻拨打上海唯一视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电话,发现其已成空号。记者又拨打上海唯一旅拍的门店电话以及客服电话,均未接通。

工商信息显示,唯一视觉成立于2015年10月30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目前仍处于存续状态,但近一个月就新增7个开庭公告,案由多为“服务合同纠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