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个性”毕业照走红:汉服大气,旗袍温婉,婚纱让人挪不动眼

四年的大学生活看似很漫长,可对于身处其中的大学生来说,这四年的光阴总是溜得那么让人猝不及防。不知不觉间,四年的学习生活已经告一段落,周围的这些旧友也会奔赴四海,就连再次相见也会变成一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而毕业照无疑是留下这段回忆的最好形式,特别是随着现在00后们的毕业,现在的毕业照也已经是五花八门,让人直呼惊艳。


各大学个性”毕业照走红:汉服大气,旗袍魅惑,网友:气质美貌并存

从小生活在新时代下的00后们,不光思维跳脱,就连毕业照也是个性十足。

● 浙江大学:江南烟雨下,旗袍魅惑间

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高校,浙江大学一直以来都凭借开放自由的办学宗旨享誉全国,浙江大学中的这些天之骄子们,不光才华非凡,就连审美也是独树一帜。


在这张浙江大学学子的毕业照中,几位从江南烟雨中走出来的窈窕淑女们,站在浙大之江校区的经典建筑下,身着旗袍,一个个娉婷玉立,宛若从画中走出来的江南姑娘。

● 宁波理工学院:雨笼寒山寺,秋水汉服在

在这张宁波理工学院汉服社发布的大学毕业照中,身着汉服的朋友,或三五,或成群,在江南烟雨下,将中国传统服饰的美感铺张开来,再加上毕业这个时间点,历史和未来就这么融在了一起。


典雅大气是汉服毕业照带给每个人最直观的感受,难怪有人说看到这张毕业照压根挪不开眼睛。

● 陕西师范大学:一举一旗袍,一动一师者

如果说其他大学毕业照是“姹紫嫣红”,那么陕西师范大学就用实际行动表示了什么叫旗袍的典雅素静。


在这张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生的毕业照中,很难看到有些旗袍毕业照中的“风尘气”,相反,一举一动都诠释了为人师者的朴素典雅。虽说不是很华丽,可总让人有一种一眼万年的感觉。

有一种男扮女装的婚纱毕业照正在00后蹿红,网友:别欺负他,让我来

“婚纱”毕业照在毕业生中并不少见,可男扮女装的婚纱毕业照却是“头一遭”。

在这张“创意毕业照”中,身着婚纱,被众星怀抱的不是女生,而是班里“唯一”的男孩。而班上的女生则簇拥在这个“特别的新娘”周围,争着从这个男孩身上沾沾喜气。


这一幕一经爆出就引发了无数男网友的羡慕,一位网友甚至醋意十足地说:“为啥自己当初在班里不是班宠。”毕竟在大学四年都享受着众星怀抱的生活,对于每个男孩子来说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大学毕业照应该越“个性”越好?学生别被“骗了”,有意义才最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学毕业照已经变成了毕业生们“争奇斗艳”的现场,似乎“个性”成为了毕业生对于毕业照的唯一要求,甚至出现了大尺度毕业照的辣眼情况。

实际上,毕业照作为对自己过去四年的总结,在发挥到它应有的功能之后,大可不必为了独特而独特。


换句话来说,传统的旗袍汉服、西式的礼服婚纱,其实都是能够表达自己毕业情感,记录青春的最好形式,如果是为了博眼球而拍毕业照,反而是舍本逐末,失去了毕业照一开始的意义。

大学毕业照怎么拍才会更有意义?这几点不妨参考

群策群力,贡献创意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与其在别人毕业照的基础上拾人牙慧,倒不如一整个宿舍的人群策群力,贡献自己的创意,并将创意表现在毕业照上,这样拍出来的毕业照也会更有纪念意义。


和好朋友拍的毕业照才有意义

毕业照和艺术照最大的区别在于,毕业照从来都不是自己一个人拍出来的,作为一个有纪念意义的照片,一定要和好朋友在一起拍才会更有意义。


不要为了独特而独特

毕业照毕竟是要留给自己和周围的人看的,适当的独特是必要的,但是这个边界感一定要把握清楚,不要为了独特而独特,免得给自己带来拖累。


【教育寄语】:

大学时光一生只有一次,这些即将走向社会的孩子们,一定要和青春好好地告一个别,这样在今后的路上,心里才会暖烘烘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