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集团:二季度营业同比增长72% 新签约酒店超1000家

8月24日,华住集团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华住集团第二季度酒店营业额为203亿元,同比增长72%。华住集团首席执行官金辉表示,业绩复苏主要由于日均房价增长的推动,这反映了产品组合变化及产品升级,以及区域公司成立后的进一步市场渗透和协同作用。此外,加盟商的信心也在持续提升,第二季度新签约酒店创出新高。

  2023年上半年,尤其第二季度以来,旅游行业呈现全面复苏态势。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总人次23.84亿,同比增长63.9%;其中,第二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11.68亿,同比增长86.9%。

  面对强劲增长的出行需求,以及居民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的特点,华住集团持续推进多品牌战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目前,华住集团经营31个酒店及公寓品牌,覆盖从豪华到经济型市场。其中,在经济型和中档领域,分别形成了以汉庭、全季为核心,桔子、海友、你好为互补的主力品牌梯队;在中高档品牌发展方面,继续发力桔子水晶、城际、美仑美奂、漫心、欢阁、美仑、美居和诺富特等品牌。

  截至2023年6月30日,华住集团在营酒店数量达8750家,酒店客房数为844417间,第二季度新签约酒店超1000家,创历史新高。其中,经济型酒店数量为4872家,占比达55.68%;中档酒店数量为3106家,占比35.50%。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