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现场未公示早餐价格?整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市监摄影报道)第135届春季广交会即将来临,广州酒店住宿价格秩序如何?昨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受检酒店、公寓价格行为较为规范,但也有酒店因未在门店现场公示早餐价格被要求整改。

  当天,市场监管检查人员随机检查4家酒店、民宿,既有豪华酒店,也有便捷酒店,还有短租公寓。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大堂,市场监管检查人员首先检查大堂内价格标示情况,同时登录网上系统查看广交会期间酒店预订价格情况。“我们每天都会记录当天酒店房型价格,并告知区市场监管部门。”酒店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春交会酒店房价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两三成左右。”酒店市场销售总监朱静介绍,目前,春交会一期客房预订量已经达到九成,二期预订量也达到七成以上。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位于琶洲的如家酒店,只见酒店大堂电子屏播放着当天房价,但没有标示早餐价格。在餐厅门口,酒店同样没有标示早餐价格。“你们提供的客房中,有的不含早餐服务,如果客人来餐厅吃早餐,但你们没有公示,就构成未明码标价行为。请你们整改。”检查人员说。

  检查人员还来到位于天河保利中达广场的四季文华酒店公寓,检查发现,公寓并没有门市前台,所有价格仅通过网上平台进行公示。“对于没有门市前台,只在网上售卖的公寓、民宿,我们会要求经营者在网上公示价格,全部收费项目都要明码标价。”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

  在越秀区的凯旋华美达大酒店,大堂电子屏滚动显示近期几个月内的客房价目表,并对服务费、税费、是否含早等情况进行备注。“客房里基本没有另外收费的项目,洗衣服务我们也有明码标价。”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已经向全市民宿、酒店以及相关经营服务单位发出价格提醒告诫函,要求加强价格自律、依法明码标价、维护价格公平、提升服务质量。其中严禁入住前不公示告知、入住后擅自涨价行为;严禁在网络预订平台等渠道预订房间订单生效情况下无正当理由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 

相关产品

评论